close


我在過去的10多年認識了兩個極懶的人(我覺得我有很多朋友看到這句話紛紛飛撲對號入座),後來又有幸跟這兩個人共事3年。在3年中我發現懶惰的人對某些東西並不是真的懶惰,而是喜歡用最短的時間把一件事完成(姑且不論完工品質如何),所以為了世界和平,咱們就把這個行為稱之為有效率吧~ ”有效率“的朋友煮飯時以可以洗越少的東西為原則,這個原則在3年洗腦下也成了我的習慣。這兩盤義大利麵只用了:一個鍋子,兩個鋼盆,兩個盤子,兩個湯匙,兩隻叉子。

以下的圖片因為要兼顧照相與烹飪兩個功能,畫面的呈現常有王家衛的風格:晃動,模糊,或晃動而模糊。

大家都知道的 pasta 101:水滾,加鹽,下麵


那個... 王家衛想要表現熱水奔騰的景象


這張好一點可以清楚的看到手忙腳亂下燒焦的麵條


先把蛤蜊的衣服脫掉,這樣吃的時候才有效率


同一個鍋子爆香蒜頭,蒜片好像比較適合,不過這裡有另一個“有效率”的故事,容後再述


那個.... 王, 王, 王家衛。總之想丟進鍋的全丟進去


Domino's Pizza 的辣椒片剩餘價值很高


給老爺的加上一朵 basil  

 

同場加映:basil pesto 的由來
我的陽台種的永遠都是可食用植物。從前住的城市太冷,basil往往過了夏天就宣告不治。殊不知來到台灣,只有羅勒和 tarragon 活的好好的,產量還多到我得做成青醬


羅勒的鄰居:薄荷 - barely alive 

 
鄰居二: 紫蘇 - almost dead


鄰居三:Thyme (百里香?) - cris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ye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