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爺今天想吃泰國菜,東挖西找加上週末訂位困難,最後我們被勉強塞在週日下午五點的KiKi Thai Cafe. 憑良心說,我們兩個被從前的室友、親戚養刁了嘴,看到台灣的泰國菜就頭皮發麻。酸、辣、甜的平衡是泰國菜的靈魂,缺一而不可。可惜的是大多的泰國菜在台灣多半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調整為“泰國口味的台灣菜”,甚至聽到過“台灣的泰國菜比在泰國吃到的還好吃”之類的評語不下數次, 這跟我有一次聽到“紐約唐人街的蚵仔煎比台灣的還好吃” 有異曲同工之妙。
Kiki 為連鎖餐飲集團,在裝潢、製作物上自然沒話說
菜單的價位合理,看到的菜色也滿吸引,喚起心中無限希望
Thai ice tea。味道對了,但是濃度和甜度再加強50% 就更完美,熱帶地方冰塊融化的快,飲料自然做的較純濃,現在的甜度濃度實在有隔靴搔癢的感覺
Larb, 應該是泰北辣豬肉。已經交待酸度辣度以正宗口味的比例去做,但是還是不夠酸辣。紅洋蔥的味道很合,可惜切的太厚了,有點搶戲
台灣人是懂得和空心菜相處的民族,這道菜不錯
老爺大手筆的點了羅望子酥炸鱸魚,搞到我們小小的桌子塞到爆。這道魚還不錯。可惜的是醬汁太多所以除了醬汁外啥都吃不到。上面的蒜頭和辣椒只是擺放上去,味道和其餘的元素形同陌路。不過這樣擺起盤來還滿有效果滴~
泰式酸辣湯:奇怪的是裡面的蛤蜊10個有九個沒開。酸味不足而且沒有畫龍點睛的香菜,雖然最重要的香料齊備 (檸檬葉,香茅,南薑)但是我只能說下次還是點別的好了
加點的烤豬頸肉,結果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會不會是因為沒有吃過這道菜,不曉得應該如何期許),熟度剛好,肉質軟嫩
花了兩千塊,跟老爺兩人走出Kiki,我們忽然強烈懷念起曼谷。也不錯啦,吃頓飯可以給我們渡假的動力,好~回家上網查機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