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逛傳統市場的時候看到新鮮蓮子,開心的抱了一包回家,這種寶貝在美國哪兒見的到呀~從前就常常煮蓮子雪耳薏仁糖水來對付美國那乾到不想長皺紋都不行的氣候,但用的蓮子都是中藥行買的乾貨。白木耳這種窮人燕窩經濟而且好吃,說到功效,聽聞和燕窩也相去不遠。唉~人類自己炒房就算了,連燕子的房都要炒~
白木耳泡開減去蒂頭後煮到8分,加入蓮子再煮多10分鐘 ,最後加如冰糖熄火悶一下

木耳的膠質煮到爛熟後完全釋出,吃起來雖然黏滑但也不失清爽
蓮子之好吃讓我想痛哭流涕~好久沒有吃到那又綿又糯的口感了
見過廣東家庭在熱的雪耳蓮子裡面加煉奶和蛋花,這和酒釀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不過最近天氣大好,下了班犒賞自己一碗冰凍的雪耳蓮子,覺得自己吃的簡直就是金庸筆下男主角千辛萬苦求來的千年雪蓮,整個人馬上脫胎換骨,功力大增.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