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把台灣人分為兩大類(當然不是藍色或綠色啦):麵人或飯人。也就是說當你可以在飯和麵中自由選擇的時候,你寧願選哪一樣。老爺和我是標準的麵人。西式的中式的日式的南洋的.... 其中越南河粉對我們的意義尤其重大。

從前住的地方有全美最多的越南移民,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吃到道地的牛肉河粉,牛肉瀨粉,三明治,熟食,甜點...  搬到新加坡時,我們心想,太好了,這下離產地這麼近,一定有很多道地的越南河粉。想不到不單只河粉店寥寥可數,而且可能是我們運氣不佳,試過的幾家也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後來在搬離新加坡前,我們兩個瘋子買了機票去越南大嗑3天,滿足我們肚子裡那條麵蟲。 

今年搬到台灣前,我拍胸脯跟老爺保證,台灣有很多越南移民,一定有道地的河粉。試了幾次,看盡老爺疑惑的表情後,我幾乎要停止尋覓,這時朋友諾兒介紹了越南大食館,我們兩個瘋子當天就吆喝了字母飯店的西餐主廚從南港殺到新店,為了一碗麵...... 


 
老爺的越南海鮮米粉 $80
本來覺得味道平平無奇,後來跟老闆要了片檸檬加進去,情勢大逆轉


我的越式烤肉涼拌米粉 $80
之前吃到的烤肉都是真的肉片,但這裡是用絞肉做成的肉餅

 
對!上面那坨是老爺害怕的鴨血,他第一時間丟進我碗裡

 
越南海鮮煎餅,有大量的豆芽菜在裡面 $100


拿一片生菜,挖一片煎餅,撕一些薄荷,九層塔,和其它香料捲起沾醬吃
獲得一致的好評


菜單


我們還點了越南三明治和甜點摩摩喳喳外帶。甜點吃完才發現忘了照,三明治則是我第二天的午餐。老闆很貼心的把生菜另外包

 
先把包了肉餡的三明治烤脆 


再夾入生菜,酸蘿蔔絲


吃三明治用刀叉是對它的不尊敬,咬開後的切面

 
嗝~ excuse me 


越南大食館的用餐環境不是最舒適,所以不用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光臨。但是如果你對越南食物有熱情,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越南大食館
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86號
02-8661-4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aye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